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松溪:志愿巡逻队化身夜幕下的守护者

2023-08-22 18:07: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义警队夜间在火车站进行安全防范宣传 范弥翔 /摄

近日,松溪县河东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派出所在夜间深入松溪火车站等地开展巡逻检查暨反诈宣传,推动“夏季行动”向纵深发展,全力守护松溪人民的夏夜平安。

巡逻过程中,身着印有“湛卢义警”红色马甲的河东义警们,参与到群防群治工作中,他们跟随乡派出所民警来到松溪火车站出入站口、站前广场,以及沿街夜市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巡逻防范,及时发现、消除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现在夜晚在火车站经常能够看到义警和民警的身影,看到他们就有了安全感,就算是半夜来到火车站乘车,也觉得非常安全。”一位前往福州的旅客说道。

义警队夜间在火车站巡逻 范弥翔/摄

同时,义警还向来往旅客、接站人员,以及游玩的游客和街边商家发放反诈防骗宣传单,现场讲解并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扩大防诈宣传覆盖面,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诈意识。

火热夏夜,守护平安“不打烊”。“‘河东义警’来自于群众,服务于群众,穿上‘湛卢义警’的红马甲的那一刻起,心中顿时就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即使在火热夏日,能够做好人民群众的站岗人、守夜人,是一件非常值得自豪的事。” 义警陈剑宝说道。

河东派出所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在夏夜治安巡逻、安全防范宣传和辖区安全监督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下一步,河东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联合乡派出所招募吸收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义警”这一队伍来,“义”起守护平安松溪,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松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范弥翔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区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环境。连日来,延平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