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浪漫七夕”激发光泽鸾凤乡村文旅新活力

2023-08-23 17:49: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8月22日,由光泽县民政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光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鸾凤乡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环带·乡伴油溪山盟海誓文化旅游节在鸾凤乡油溪村拉开帷幕,为市民群众打造一个乡村休闲游玩好去处,激发油溪村旅游活力。

今年七夕节目,以传统碰撞“潮趣”,以非遗交融“古风”。这场晚会表演,不仅有老年人喜欢的传统节目《采茶灯》《竹竿舞》以及市级非遗《三角戏》、一年一度的量桥民俗活动等,还有广受青年群体喜爱的潮流乐队带来的流行歌曲演唱。当天,还有6对新人在这里举行中式集体婚礼,新人们身着中国传统婚服步履优雅地踏入婚礼现场,按照“拜天地、盟誓礼、告天礼、执手礼”等环节进行古代传统婚礼仪式,在现场嘉宾和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喜结连理。

下一步,光泽县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更加深刻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光泽县委文明办 毛雯丽 图/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区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环境。连日来,延平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