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不务“虚声” 延伸创城“触角”

2023-09-22 09:50:1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硬件”“软件”双提升工程,实干争效延伸创城“触角”,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公交公司对公交站点、站牌及候车亭广告等进行逐点式全面排查,对坏损站牌、座椅、玻璃等设施及过时、开裂广告等进行及时更换;在延平、建阳两区长途汽车站内安装纸巾盒、手部烘干机等设施,维修更换LED显示屏、公共座椅等各类设施设备,全力提升创城“硬件”水平。市、区两级运输中心以“宣传+督导+检查”创城新模式,联合深入两区维修、驾培、货运、客运等企业宣传创城应知应会、发放致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一封信,组建文明劝导队伍,督促企业主动做好创城工作,检查企业创城工作开展情况;联合延平车管中队在南平公交公司开展“驾驶员安全驾驶和文明行车”培训,全面提升创城“软件”水平。

9月19日,市、区两级道路运输部门组织建阳区出租车、网约车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出租车驾驶员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培训会议,有效提升了出租车企业的创城思想认识和服务水平。同时,志愿者还为建阳区出租车布置印有“朱子”公益广告的车套,大大提升了交通运输企业创城软实力。

“我们创城就是为了给城市‘提颜值’,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文明范’,为老百姓带去幸福感。”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常态化抓好文明创建工作,让市民“转角”就遇见美,让文明之风浸润万家。(蔡求群 黄露 林玲)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铭记历史 热爱国防

“1937年9月下旬,中共闽赣省委派出代表与国民党江西省当局代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