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创城“微光”聚成文明“暖阳”

2023-09-26 11:43:4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创建,一叶知秋。南平全市创城以来,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从小处着力,既扮靓“面子”,又做实“里子”,点点微光聚成九天暖阳。

“梳妆打扮”,扮靓城市提升颜值

“许久不回家乡,城区从客运站到公交站点都焕然一新,‘靓’多了。”从外地返乡探亲的市民罗先生感慨道,市民口中悄悄变“靓”的地方,正是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微”字上下功夫的一项精细化管理,自9月13日以来,对延平、建阳两区187个公交站点、站牌及候车亭广告等进行逐点式全面“体检”,更换破损站牌和老旧座椅、擦洗玻璃、播放创城公益广告、张贴创城标语等,一个个公交站点的“扮靓”,提升了城市颜值,让人赏心悦目,更透见了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的细致“绣工”。

涵养“精气神”,让城市更有文明范

文明城市既要美在于“形”,更要美在于“心”。从9月11日,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每天都会派出文明劝导员,在客运站站内、站外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行动,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共派出71余人次、劝导不文明行为111余次。“每一次劝导,对我自身而言也是一次激励,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文明劝导员陈丽丽说。同时,在两区长途汽车站、出租车全天滚动播放创城标语及公益广告、刊播创城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共计刊播20余万条;在出租车内张贴创城标语2000余条、印发“朱子”公益广告的车套1500个,让创城工作不断深入人心,持续掀起全民创城的高潮。

“山一程,水一程,全程身向文明”,通过这些“微”举措,让文明之风蔓延整座城市,让整座城市更有文明范。

种好“责任田”,奏响创城“大合唱”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整个交通运输行业共同发力。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以“宣传+检查+督导”模式,深入两区维修、驾培、货运、客运等30家企业宣传创城应知应会、发放致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一封信,检查企业创城工作开展情况,梳理督查问题30余个,下发问题整改通知单3份,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销号,持续巩固提升创城成果。同时督促企业种好自身“责任田”,积极做好创城工作。

同心掬得满庭芳,南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我们要凝聚这座城市共建的力量,从小处着力,在“微”字上下功夫,打造城市新景致,提升城市大温度,让文明的暖阳照进城市各个角落,下一步,将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融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潘文军 蔡求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铭记历史 热爱国防

“1937年9月下旬,中共闽赣省委派出代表与国民党江西省当局代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