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财政局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4-02-19 14:52:1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024年春节期间,南平市财政局组织支部党员与潭城街道西市社区,共同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春节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共同迎接新年新篇章。

志愿者们把新年祝福写进红纸 郑秀珠 摄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志愿者们把新年祝福写进红纸,赠予社区居民。同时,提供免费理发、配钥匙、修雨伞等多样化便民服务活动,让居民就近享受贴心服务,通过热情的“志愿红”添彩“新年红”,用文明实践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活动期间,邀请社区网格员一同吃茶话事,共同话家乡、谈变化、送祝福、展未来,在宣传财政民生政策中了解社区居民实际需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破解民生难题,推动城乡面貌焕新。

志愿者们还走街串巷开展安全生产、文明出行、绿色低碳环保等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引导群众积极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邓雯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点亮微心愿 温暖寒冬护成长

情系青少年,慰问暖人心。近日,松溪团县委在松溪县松航小学开展了一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