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法治武夷·云课堂”:构建“互联网+”多元法治宣传教育体系

2024-02-21 15:00: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法治武夷·云课堂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新媒体技术在普法中的作用,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切实推动法治强市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发展,南平市法学会联合武夷山市法学会开设“法治武夷·云课堂”。近日,法治武夷·云课堂第十九期正式开课。

武夷山市法学会会员、市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方梦苑作为主讲人,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民事诉讼流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解读”的法治课。方梦苑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为基础,结合法院审判实践,为大家介绍了民事诉讼的流程和相关规定,对管辖、保全、一审民事审判程序、庭审流程、民事起诉状的书写等程序进行了具体说明。

“云课堂”创新应用了“互联网+法治宣传”的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集中收看或手机终端观看的方式进行学习,覆盖全市各行各业及社会群众,克服了传统现场授课集中困难、受众较少、不可回看的局限性,惠及尽可能多的人群,也有效解决了乡镇、村居干部群众普法需求与路途遥远之间的矛盾,实现学法、工作两不误。当日有3000余人在线收看,点赞达1万余个,效果良好。

“法治武夷·云课堂”开播以来,累计已有近6万人次参与观看学习,直播交流互动累计为在线观众实时引导、解答问题87条;直播公众号还设置课程直播视频回放专栏,并设置课后答疑留言板,开展课后问题解答,目前收到问题留言56条,均已解答。(池欣文 吴连琦 图/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点亮微心愿 温暖寒冬护成长

情系青少年,慰问暖人心。近日,松溪团县委在松溪县松航小学开展了一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