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巾帼红”映亮“春节红”助力春节文旅盛宴

2024-02-21 17:17:3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浦城县妇联供图)

春节期间,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源源不断地吸引游客前来观展,成为群众春节出游的“重头戏”。美术馆日均接待游客3400人次以上,创开馆以来的历史新高,为群众欣赏艺术佳作、提升文化素养提供了更好的向导。

志愿者引导游客入场(浦城县妇联供图)

浦城巾帼志愿者假期不停歇,持续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用“巾帼红”映亮“春节红”。“这是梦萦山河——范迪安捐献作品展厅,主要是展陈范迪安先生捐赠的油画和水彩作品……”在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一楼展厅,志愿者们热情地给前来观展的游客讲解展陈内容,引导他们有序参观,欣赏荟聚当代艺术精华的名家大作。

志愿者引导游客观展(浦城县妇联供图)

自2023年10月20日正式开馆以来,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成为浦城的“文化地标”。浦城县妇联与团县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招募令,吸引了120余名志愿者报名,其中巾帼志愿者103人。本次招募的志愿者有返乡大学生、浦城在读初高中生以及社会热心人士,她们或担任讲解员、或帮助游客进行预约登记、或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在大家乐享春节假期阖家团圆时,志愿者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的观展服务,充分展示出志愿者的饱满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

下一步,浦城县将持续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团结带领更多巾帼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在社会服务中贡献巾帼力量!(中共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妇联 游陈康 季文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点亮微心愿 温暖寒冬护成长

情系青少年,慰问暖人心。近日,松溪团县委在松溪县松航小学开展了一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