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青春“志愿红”用坚守绘就武夷好风景

2024-02-21 17:16:0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耐心细致地提供各种游览指引服务 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图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有序的旅游环境,春节期间,武夷山团市委招募4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累计参与志愿服务24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580余小时,助力游客在武夷山玩得安心、舒心、放心。

咨询解答、客流疏导、景点指引、文明劝导、安全提示……在景区南路口、武夷宫、印象大红袍剧场、度假区兰汤桥头等景区景点,随处可见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用热心而又真诚的服务温暖每一位游客。

志愿者向游客采集旅游调查问卷 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图

他们一会充当着游客们的“活地图”,耐心细致地提供各种游览指引服务,一会又化身“网格员”,维护设施设备,清理路面垃圾杂物……

两百余名青年志愿者还身着红色马甲穿行在人流中,向游客发放回收武夷山旅游满意度调查问卷7000余份,了解游客对武夷山旅游建设的意见与建议,为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中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刘婧宇 陈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点亮微心愿 温暖寒冬护成长

情系青少年,慰问暖人心。近日,松溪团县委在松溪县松航小学开展了一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