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医保局:倡导文明新风尚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4-02-22 17:44:4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幸福安康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全市医保系统结合各地实际,组织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贡献医保力量。

迎春送福暖民心

市医保局机关党委、建阳医保支部深入共建社区永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之“喜迎新春 欢度佳节”“福”文化宣传推广等文化活动,在谭山公园开展“挥毫泼墨送春联 龙飞凤舞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邵武、政和、浦城等医保支部积极参加当地组织的“赠春联”“百福迎春”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挥毫泼墨为群众“定制”春联,走近群众话家乡、感党恩、数变化、谋振兴。

志愿服务解民忧

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志愿者以“1+1”“1+N”帮扶模式,分赴顺昌县谢屯村等地开展关爱帮扶志愿服务,通过送年货、慰问金等形式,走访慰问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和困难对象。各党支部联合共建社区组织开展“春运暖程”“平安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走街串巷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禁赌、环境保护等文明引导,向群众宣传普及绿色低碳健康生产生活方式,弘扬文明新风向。

医保服务惠民生

各党支部联合税务、交通、人社等部门,依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零工市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等契机,在汽车站、市民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搭建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面对面为群众提供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宣传、医保政策解读、实际案例讲解、手机终端自助办理等医保经办服务,提供面对面、“零距离”医保便民服务,推动医保惠民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市医保局 雷菲晖)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点亮微心愿 温暖寒冬护成长

情系青少年,慰问暖人心。近日,松溪团县委在松溪县松航小学开展了一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