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阳法院:开学第一课 法治教育润校园

2024-02-28 15:42:1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月26日,龙年开学首日,建阳法院以“开学第一课”为孩子们讲述法治故事、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开学典礼上,童游中心幼儿园法治副校长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作精彩发言,通过展板呈现、趣味问答等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简单的法律常识。“孩子年龄虽然小,但他们以独特的视觉,把法律‘画’进画作里,这样对法律的认知会更加深切。”孩子们的理解并不是那么深刻,吴军福结合画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形象的示例帮助小朋友们了解普法小知识。

课堂上,余卫东法官亲切与孩子们互动,从校园安全、行为规范、安全纪律等方面进行耐心讲授;模拟民事审判庭审,让孩子们切身体会法官、原告、被告等身份的含义,演绎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法庭”;以《大宋提刑官》引入,重温宋慈的故事,鼓励孩子们在“学法”“懂法”的基础上,通过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扩展对“法”的认知。

法治建设要从娃娃抓起。下一步,建阳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普法形式,让法治理念融入学校教育,帮助孩子们成为有温度、有情怀、守法的小公民。(吴军福 叶芸倩)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点亮微心愿 温暖寒冬护成长

情系青少年,慰问暖人心。近日,松溪团县委在松溪县松航小学开展了一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