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公安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24-02-28 15:41: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切实增强辖区城镇居民、及企业员工辨谣、识谣、防谣能力,提高人民防范犯罪意识,营造良好有序的网络环境,2月22日至26日,南平市公安局组织党员青年民警到社区、乡镇、企业开展“节后开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进重点公共场所”等方式,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现场讲解和疑难咨询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群众介绍宣传了赌博的危害性、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谣言类型以及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远离赌博,牢记“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规范个人网上言行,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全面扩大扫黑除恶工作宣传触角、提高覆盖率。同时,志愿者们倡导城镇居民及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积极参与到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中来,自觉成为网络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城镇居民及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使他们了解法律的重要性和权威性,知晓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从而自觉遵守法律。这有助于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有效增强了大家的防范违法犯罪意识,为建设法治社会创造有利条件。(肖骁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点亮微心愿 温暖寒冬护成长

情系青少年,慰问暖人心。近日,松溪团县委在松溪县松航小学开展了一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