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纪委监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5 16:31:1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发挥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日前,南平市纪委监委在委机关部署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和《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利用委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单位走廊显示屏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身,拒绝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示范者。

南平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徐思佳 摄

学习后,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创城挂钩联系的焦源社区,集体会商创城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委机关党员干部还到责任区域开展卫生整治,重点对周边小区违法小广告进行清理,对遛狗不牵绳、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同时,市纪委监委机关还组织党员干部在上下班高峰期时段,在重点路口协助开展文明行为劝导。

在此基础上,市纪委监委机关还联合结对共建社区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行动,通过组织免费义诊、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老年人宣传健康知识、《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孝老爱亲、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常态化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纪检力量。(邓文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点亮微心愿 温暖寒冬护成长

情系青少年,慰问暖人心。近日,松溪团县委在松溪县松航小学开展了一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