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铠鸿:90后基层干部恪尽职守显担当

2024-03-15 16:42:4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谢铠鸿,男,汉族,199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南平市松溪县郑墩镇人民政府公路站站长、武装部干事、县派南坑村第一书记等职务。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守初心、担使命,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在征地工作中他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创新工作方法,为人民群众争取最大的利益,在新冠疫情期间他提高履职能力,用责任担当、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默默无闻的牺牲精神体现对党忠诚。在武装工作上,履职尽责,勤勉刻苦,着力抓好各项工作。

2023年9月他被南平市军分区选派参加全省专武干部集训,成绩位列全省第二、南平第一,获得由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军区动员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三个单位联合落款的“优秀学员”。2019年12月、2022年12月获得南平市征兵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南平市征兵先进个人称号”。2022年10月被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南平团市委授予“首届南平市乡村振兴青年先锋”。2023年5月被南平市团市委授予“2022年度南平青年五四奖章”。

不怕辛苦、踏实肯干

2017年他在郑墩镇开始从事林屯村防洪堤与工业园区征地拆迁工作,为完成县里的征地的任务,林屯工业园区指挥部喊出了“辛苦大干一百天”的口号,在这100天的时间里,他起早贪黑,不论是在征地测量现场、纠纷调解、图纸绘制以及材料会审中都有他的身影。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中午下班后在电脑前整理征地内页资料,晚上同指挥部工作人员一起,走门上户逐家逐户发放政策资料,耐心解释征地政策和补偿标准,提高被拆迁户政策法律素养,保障村民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打消村民群众疑虑,做到阳光征地,从而促使被征地户支持征地工作。截止2023年年初,林屯村完成全部的防洪堤征地工作,完成林屯村高屯洋自然村320亩工业园区征地工作,且林屯工业园区指挥部保持着征地拆迁无一人上访的记录。

初心不改、为民服务

2020年疫情期间,他坚守岗位,主动当好防控“宣传员”,及时、快捷、有效地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他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无论刮风下雨,坚守卡点,阻断疫情传播链;对所挂点的前进村进行入户宣传和定期排查,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任前进村“物资采购员”,帮助村里有需要的人员进行日常的食品与用品的采购。“别看他年纪小,做起事来可不马虎”,这是当时的前进村民对他的评价。

扬鞭奋蹄、勇争第一

2023年 9 月,谢铠鸿按照组织安排,参加了全省新任职武装干部集训,这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会全心全意做好班内的后勤服务,同时,不会拖 大家的后腿……” 报到的当天,谢铠鸿被选为 14 班的副班长,在第一次班务会上,谢铠鸿自信满满地说道。13 公里拉练满分、射击成绩 93 分、4 次周考核平均分 96 分,代表南平分队在台上做交流发言……一次次的 优异成绩成为谢铠鸿回应在介绍自己时许下承诺的“最强音”。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谢铠鸿奋勇拼搏下,最终取得了全省专武干部集训总成绩第二,南平市总成绩第一的好成绩,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开展“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