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岚:用爱心编织家庭的温馨,以责任担当工作的使命

2024-03-15 16:42:4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魏岚,女,汉族,1987年10月,中共党员,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星溪乡念山村村民委员会委员。

作为一名普通村民,她的家庭平凡幸福美满,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平凡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作为一名村委,他爱岗敬业,深入农村基层,走访入户,对待群众友好可亲,尽力为群众办好实事,解民忧,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她及时学习和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各项本领和专业知识,竭尽全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2020年11月被政和县妇女联合会评为“2020年度政和县最美家庭· 五好家庭”荣誉称号;2023年11月被福建省人民检察院评为“福建省落实‘春蕾安全员’机制成绩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家庭和谐贤内助

左邻右舍总是交口称赞,敬佩她是⼀个敬老爱幼、善良博爱、教子有方的好母亲。作为一名母亲,她用无私的母爱、悉心呵护着孩子,用高尚的道德品质和人生观影响和教育着他们。多年来,她用自己的爱来营造⼀个良好和谐的家,把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处理得协调有序,夫妻恩爱,相敬如宾。

孝老敬亲好女儿

“学会理解和包容,要懂得感恩,进行换位思考,每一个人都不容易。”这是她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孝敬父母和公婆,努力做好女儿、儿媳、妻子的角色,能够用她那颗热爱家庭、关爱家人,希望老人安康、孩子健康向上的善良之心,真诚对待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使这个家庭成为人们羡慕的和谐家庭。公婆身体不舒服生病时,她忙前忙后,带他们看病就医并悉心照料他们的生活起居,承担家里的活,经常为他们排忧解难;父亲生病住院她在病床前细心照顾并鼓励父亲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努力战胜病魔,父亲在她的细心照料和鼓励病情有所好转。

爱岗敬业好村委

她在村委会工作四年多,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她及时学习和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各项本领和专业知识。在工作中,踏实肯干,认真负责任,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坚持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做起,在日常信息采集过程中,努力做到“礼、细、诚、信”。入户时“礼”字当先,耐心讲清入户的目的,信息采集“细”致周全,带着“诚”心为民服务,取“信”于民乐于奉献。摸清底数,建立好各项台账。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心系群众,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经常走访入户,了解村民的需求,配合好村主干积极为她们解决困难,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开展“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