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静:在基层一线书写青春华章的共产党员

2024-03-15 16:42:4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魏静,女,汉族,1989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共镇前镇委员会副书记。

作为大学生村官的魏静在成为住建部门的工作人员后,她坚信努力工作、忘我付出,就会得到生活的奖赏。在住建部门工作期间,她走遍全县124个行政村,完成危房改造2222户,落实补助资金2400多万元,其中建档立卡户贫困户危房改造457户,解决了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2018年5月,组织选派魏静到念山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孜孜不倦的工作让她成功创造了“念山三变”脱贫经验。2021年7月,魏静任镇前镇党委宣传委员,同时又被组织下派到镇前镇洋厝村任第一书记,不仅在宣传岗位上兢兢业业,更为村财增收和村民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魏静因其勤勉履职的敬业态度,被组织进一步使用,成为镇前镇党委副书记。

正是在岗位上的汗水挥洒收获了青春里最美好的果实,魏静同志在2019年3月被政和县妇女联合会评为“政和县三八红旗手”;2019年6月被中共政和县委评为“政和县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6月被共青团政和县委员会、政和县青年联合会评为2019年度“政和青年五四奖章”;2021年2月被中共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年3月被南平市妇女联合会评为“南平市三八红旗手”。一份又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映照出闪光的敬业奉献精神。

勤勤恳恳,忠诚为民

2012年,大学毕业后,成为政和县星溪乡东峰村一名大学生村官,兢兢业业两年后,到县住建部门工作。期间,她走遍了全县124个行政村,完成危房改造2222户,落实补助资金2400多万元,其中建档立卡户贫困户危房改造457户,解决了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

务实创新、脱贫攻坚

2018年5月,组织选派魏静到念山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在念山的日子,魏静几乎每天都骑着摩托车在7个自然村间穿梭,她积极探索“村集体+公司+农户”模式,成立由村委会牵头旅游公司,邀请村民以土地入股,又争取到项目资金1200万元,成功创造了“念山经验”——梯田变景区、村民变股东、乡村变舞台,成为全县推广的乡村脱贫先进经验。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提任镇前镇党委宣传委员后,她又被组织下派到镇前镇洋厝村任第一书记。任上,她鼓励回乡青年共同成立农业公司,流转闲置山垅田100亩,种植辣椒、豆子等高山特色农业,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村民户均增收1万元。她以自身不灭的热情和敬业的态度,秉持着为民初心,在更高的平台上不断地为群众谋得福利。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开展“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