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亮:匠心工程师视质量和信誉为企业生命

2024-03-15 16:46:4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叶家亮,男,汉族,1985年01月出生,中国农工民主党,武夷山市叶嘉岩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企业技术负责人。

二十多年来,叶家亮从一名普通制茶师成长为武夷山市有名的民营企业董事长和企业技术负责人,助推企业从一个小型岩茶厂发展成为拥有总资产1.5亿元,员工达到205人的公司,2023年企业纳税近1000万元。叶家亮常说: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强。在与客户的长期合作中,企业始终遵循“客户至上、一诺千金”的经营宗旨,以诚实守信的经营风范,赢得了客户的信赖,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企业品牌。

他先后获得许多荣誉:2014年11月荣获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肉桂状元,2020年8月荣获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评选先进个人,2022年4月荣获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崇安贡茶制作技艺”的武夷山市级代表性传承人,2023年12月荣获2023福布斯中国杰出匠人TOP 100等荣誉。

诚信经营 铸就优秀企业

叶家亮说,诚信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无形资产,是企业不断壮大的永恒动能。在生产经营中,他始终本着“诚信第一,守信至上”的原则,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信赖,用实际行动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始终坚守本心,以诚信为本,用实际行动践行重信、守诺的立企之责。

叶家亮先生,师从武夷岩茶制作技艺传承人刘国英老师,秉承“一生专注做一事”的信念,致力于武夷岩茶工艺的继承和传播,旨在打造“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全方位高标准的中国岩茶代表品牌,让世界爱上中国茶,让世界分享武夷茶。

爱心奉献 彰显道德情操

“责任体现价值、公益成就梦想”,进一步诠释了叶家亮在人生道路上,感恩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对于公益,叶家亮有着不一般的理解——“没有情怀的公益之路注定走不远。一个人的公益之心,必始于情,融于情,炽热于情。”叶家亮守着这份情,留下了他的公益故事。

从业多年来,叶家亮始终默默地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只要有需要,他总是竭尽全力帮助。近年来,公司及他个人先后捐赠的善款达300多万元,仅近两年就向社会公益组织捐赠资金二百万余元,主要围绕传承茶文化的发展“中华武夷君文化推广”50万元;南平市医院助医60万元防疫物资;武夷山兴贤教育基金50万元,柘洋村助农便民20万元;助力体育事业20万元,乡村小学关怀资助等。

时代之信 深化于行

公司自筹资金,先期投入了202 万元,开发了大数据可视化服务平台,茶山安装了数据采集智慧杆,实现了从“茶山到茶杯”的全过程溯源,数据采集智慧杆把武夷山正岩茶区的茶土壤、茶空气、茶植被、茶生态、茶制作的品质全部做成科学的数据,促进中国茶产业往更科学、健康、良性的方向发展。

文化之“诚”,品牌之“实”,公益之“守”,时代之“信”,沿着“诚实守信”这条路径,我们看到了叶家亮的心路历程,也看到了叶嘉岩的内涵所在,也看到了“诚实守信”的信念将给叶嘉岩带来更美的前景。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开展“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