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俊:公益路上的追梦人

2024-03-15 16:42: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彭俊,男,汉族,198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武夷山市愉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自2015年起致力于志愿服务,秉承志愿者服务精神,建立健全愉悦社工各项制度,成立了党、团支部。注重用自身力量带动朋友、用人格魅力感染他人,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提高。十几年来,他热心公益,跑遍武夷山大街小巷、十里八村,每一天都在热心助人、关爱弱势群体,时刻关注武夷山人居环境,一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无限的热爱去温暖青少年、孤寡老人、残疾人、产业一线工人;疫情严重的时候,他就出现抗疫一线,老区脱贫助贫需要,他就深入乡村筹谋脱贫致富;组建非公社工中心党支部,带领社工执行党的中心任务,践行青年党员的初心使命。

彭俊于2020年获团中央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2021年获福建省委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南平市委“廖俊波式好党员”称号。

不忘初心,带头表率勇担当

多年来,彭俊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把激情和奉献播撒在武夷山的大地上。在疫情期间,发挥红色驿站平台优势,主动发起招募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协助各村(社区)做好入户宣传、人员摸排、信息登记、巡逻劝导、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卡口执勤等工作,累计入户宣传并摸排1000余次,张贴宣传海报、标语、横幅等1300余条,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3万余份。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时,他还运用网络视频会议对招募志愿者开展网络会议培训,线上学习个人卫生和防疫宣传。他将募捐来的慰问品送到坚守一线的医生护士、卡岗执勤人员那里,用温暖送去对一线人员的关爱和慰问。2020年10月,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

他积极参与到武夷山环境卫生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中心工作中,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百二十期共3859人次参加的“保护母亲河,我爱崇阳溪”主题环保倡导志愿服务活动。他用感召的力量聚合了20多家社会组织826名志愿者,共同为社会服务、助老帮残、呵护困难人群而积极努力着。

甘于奉献,志愿服务暖人心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彭俊从最初的帮助群众做好事的意识上有了根本的改变,他现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

以项目化为老区村开展残疾人提供精神慰藉、社区康复、困难帮扶、社会融入和社会支持等专业服务,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感受社会温暖。通过各项服务又将有限的资金支持环保倡导志愿服务活动、社会组织孵化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

服务大局,发光发热树形象

彭俊一心服务他人,联合武夷山团市委、武夷山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集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89人次连续3年开展“志愿公益爱中华,腊八粥香暖人心”公益志愿活动,为武夷山一线医务人员、环卫工人及福利院老人孤儿送去了4000份腊八粥,为周围的市民送去温暖。

彭俊在开展社区志愿者活动中,特别关注青少年成长,为推进关爱留守儿童、事实孤儿工作,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招募专业的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六期共139人次的志愿服务。

彭俊在散播温暖、关爱群众的道路上做出了英雄般的故事,但又都是平凡的人间友爱,他把在社会上传递正能量视作人生的目标,把青年的温暖送到基层,并把志愿者的伟大事业一直传承下去。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开展“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