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露:一位普通教师的“无悔之路”

2024-03-15 16:42:4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邱露,女,汉族,198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武夷山市洋庄老区学校副校长、武夷山市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

从教14年来一直站在教学前沿,关心爱护学生得到家长教师赞许。爱岗敬业、勇挑重担。担任12年毕业班,英语成绩取得全市第二名。潜心耕耘、硕果累累。多次获省地级课题结题、撰写CN论文、参加省市级公开课。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担任副校长,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作为党员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学生、家长、同事以及社会的好评。

2020年9月任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2021年6月获“武夷山市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10月获国家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2022年11月获“南平市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23年8月获武夷山市骨干教师称号;2023年12月被推荐为“武夷山市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

率先垂范,身体力行

在平凡教学工作中邱露保持着一种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利用课后时间为扶贫扶智扶志对象辅导功课。曾多次购买书籍到该同学家家访,了解在家里学习生活情况。在教学过程中,近年来坚持鼓励性的评价,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如2022年1月指导黄雨哲文章《校园生活》在《少年时代报教学教研》刊登获一等奖。考试成绩排全武夷山市第二名的佳绩等。

在教育学生时,邱露注意自己点点滴滴言行的影响。组织打包书籍送到10个村部,让学生有书本上网课。家访建档立卡、留守儿童、孤儿等家里,了解他们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有一位叫彭钟沪的学生,生活比较困难,没有条件上网课,于是向教育局申请名额,移动公司免费赠送流量让他能够在家里安心的上网课。

追求卓越,奋力翱翔

邱露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有力配合德育工作。教学中,潜心钻研教材,其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县各级表彰。2019年5月发表CN论文《浅谈如何在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中创设真实有效的情境》获得一等奖。2020年4月微课《Unit 7 School Things Part A 》设计中获省级一等奖。公开课赛如2017年10月市级赛《Unit4 Numbers and Time Part A》一等奖。2018年5月参加福清实小省级公开课获好评称号。多次参加课题如2018年9月编写《星火》研究,评为省级精品校本课程。

身先士卒,公而忘私

邱露作为一名党员,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老师家长的好评。如上海梦想公益基金来我市开展活动,多次担任志愿者活动,也曾参加梦想活动的赛课,2019年11月市级公开课《声音很美妙 》获得一等奖,多次派到贵阳、成都等地进行课程学习交流。自愿参加社区的值班,从不请假,认真完成上级布置每项工作。

教育是用一片树叶摇动另一片树叶,走访是用一颗心灵去感动另一颗心灵。邱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亮爱的灯盏,唤醒贫困户心灵中最美好的东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探索”,相信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定能在教育路上越走越好,全面而不失风格!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开展“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