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荣富:坚守诚信,用心做好“良心茶”

2024-03-15 16:46:4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游荣富,男,1982年生,中共党员,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玄金燕贸易商行总经理、武夷山玄金燕洞首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延平区政协委员、高级评茶员、高级茶艺师。他把“信誉至上,诚信为本”作为经营理念,坚持诚信守法经营,热情服务礼貌待人,2012年开业至今,在行业和消费者中有着良好的信誉和口碑,获得梅山街道授予的“星级商户”流动红旗、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授予的“放心茶企业”荣誉称号。

用品质成就品牌

游荣富坚持以诚实守信为行为准则,坚持以一颗诚信的心来面对自己的事业。他所经营的企业秉持着绝不坑蒙顾客、绝不经营假冒伪劣或过期失效商品的理念,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2016年,游荣富在仓库盘点时,发现有批30公斤的茶叶过期变质了,他当机立断,要求员工立即统计并销毁仓库中所有的变质茶叶,同时,跟踪销售单据,悉数追回已交易的变质茶叶,坚决杜绝变质茶叶流入市场的可能,此次事件造成公司直接经济损失3.6万元。但也正是这次事件他所表现的高标准、严要求,为他的商行和公司赢得了声誉。

用诚信赢得口碑

他诚实守信的经营风范赢得了客户信赖,开业多年虽不懂营销,但依旧生意红火,口碑全靠客户的口口相传。2016年春天,他突然接到一笔来自于上海一名客户80盒办公茶的订单,货款已一次性付清。这是名新客户,一次性付清货款的行

为也少见,所以他专门电话回访了该客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没有接触过,怎么敢直接下单付全款。对方笑着说:朋友推荐的,说老板您人实在讲诚信,茶叶质量很不错,他很信赖您,他信赖的人,自然我也相信。这次事件,让游荣富感受到被人相信的那种自豪,感受到诚信经营带来的那份收获。

用爱心奉献公益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记着党员的义务和社会责任,平时积极配合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及各项公益活动。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为梅山街道超骧社区捐赠价值3000元的物资;2021年给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加吾乡东维小学捐赠价值5000元的体育和教学用品;给延平区乐之缘养老院捐价值2000元物资,多年来,他为社会积极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微薄之力,捐款捐物累计6万元。

2021年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夷山考察调研时指出: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文章做好。游荣富作为闽北的茶产业人,他时刻要求自己牢记诚实守信,做人脚踏实地,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家乡的茶产业文化贡献一份力量,促进延平区的经济生态发展。(供稿人:延平区委文明办 郑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开展“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