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传东:把福利院建成温暖的家

2024-03-15 16:42:4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高传东,男,汉族,197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南平市建阳区社会福利院负责人兼殡葬管理所党支部书记。2019年6月被授予“建阳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7月荣获建阳区“抗疫最美家庭”荣誉,2022年7月被授予南平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高传东同志在福利院工作期间能够做到以院为家,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内涵。

心怀老人,简单的事情认真做

高传东同志到福利院工作以来,每天早上6点多上班,也是最后一个下班离开,晚上还要来院巡视,“自从你去福利院工作,家里几乎都看不到你的人影了。”他的家人经常这样说。他心怀老人,福利院好多老人有痴呆的,有卧床的,也有孤寡的,平时子女因各种因素看望得少,碰到节日,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他说:“我们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就是老人的儿女。”有时自己出钱,给老人送朵鲜花和小物品,有时组织老人在院内开展游园活动,有时陪伴老人看电视节目,福利院老人都非常开心,连声称赞。

抗击疫情,平常的事情用心做

疫情管理期间,福利院有一些老人需要吃药,子女又不让探视的时候,高传东和工作人员逐一为老人家统计必需的药品,尽最大努力一次购齐,为了防止把病毒带进福利院,他出院一套衣服,进院一套衣服,并立即给自己进行消毒,尽一切努力把病毒阻隔在福利院之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福利院负责人高传东经常这样说。

当好守护者,全力做好福利院改建

牢记一切为了老人和孩子,为了老人和孩子的一切的工作宗旨和理念。在福利院(养老中心)改建前,尽最大努力做好福利院人员的清退工作,在此期间,为保证福利院的稳定,他多次开会,做到走一步想三步,多思考,周密部署,按计划实施,福利院所有老人和工作人员都平稳离院,无一例投诉。在改建期间,他多次走访周围群众,倾听心声,了解实际情况,找准平衡点,做好施工队与周围居民的矛盾调解工作。对福利院(现养老服务中心)托养在其他机构的老人和寄养的儿童,自己亲自及时做好跟踪,节日期间去探视,平时也多与托养机构和寄养家庭多沟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让他们健康快乐地生活。

(供稿人:南平市建阳区民政局 周谷洁)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开展“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