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凤玉:救援路上的铿锵玫瑰

2024-03-15 16:42:36 来源:   责任编辑: 陈艳  

谭凤玉,女,汉族,1974年2月出生于福建建阳,现任南平市建阳区蓝天救援中心副队长。自2017年9月加入建阳区蓝天救援中心以来,累计参加救援249次,寻找走失人员118名,培训演练223起,累计参与各类志愿服务771次,服务时间6806小时。2019年获得蓝天救援体系“全国优秀志愿者”称号,2021年被评为南平市“新时代标兵”,2019年至2024年连续六年被评为建阳区蓝天救援中心“优秀队员”“优秀标兵”。

蓝天救援的“引路人”

少说多做,默默奉献是谭凤玉的行为准则。生活中,她是一个热心肠的人,热心公益事业,经常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帮助别人。2017年,在叶仁伦、谭凤玉等人牵头下组建建阳区蓝天救援队,2019年4月正式获得“蓝天救援”名称、标识使用权。

“最开始了解到这个组织的时候我就觉得很好,做的事情都非常有意义,我也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谈起组建这支队伍的初衷,建阳区蓝天救援队队长助理、副队长谭凤玉这么说。在他们的带领下,建阳区蓝天救援队发展到70人,在各类应急救援服务中都可以看到他们“蓝色”的身影。

扶危救困的“带头人”

2021年10月30日,深夜11点10分蓝天救援中心接到建阳区考亭村村民林某的求助电话,其妻子有轻生念头留言离家出走。救援中心迅速在蓝天救援队微信群中发布求助信息,10分钟后,队长叶仁伦、副队长谭凤玉及其队员共8人前往考亭村,并分组

在卧龙湾至考亭水美城河岸沿河搜寻,直至凌晨1时搜寻无果,后接到出走人员母亲来电,其是打车到城区散心,现已安全归家。谭凤玉说:“虽然是个乌龙但是我们也松了一口气,这是最好的结果。”像这样的救援行动谭凤玉参加了许多次,建阳区6·28洪灾救援、建阳区考亭浮桥溺水者打捞救援、走失者搜寻救援、崇阳大桥溺水者打捞救援……每一次谭凤玉和队员们都竭尽所能完成救援任务。

小城大爱的“暖心人”

自2020年春节疫情发生以来,谭凤玉带领着她的蓝天救援队舍小家,为大家,毅然逆行而上奔赴抗疫一线。三年来,他们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核酸检测的“服务员”,解群众燃眉之急的“救助员”。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守护群众平安,为取得抗疫胜利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

谭凤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截至目前累计献血2400CC,她说:“作为一个蓝天救援队员我深知无偿献血的重要性,通过无偿献血帮助急需救治的病人,这不仅是公益行为,更是一次次的救援行动。”

谭凤玉带领蓝天救援队,完成一件又一件急难险重的救援任务,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展现了她守护生命,情满蓝天的责任和担当。

(供稿人:南平市建阳区应急管理局 王华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开展“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