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东鹏:诚实立身 守信经营

2024-03-15 19:59: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吴东鹏,男,汉族,1988年6月生,中共党员,福建省政和县博奕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2年,因一次突发情况,两千多平方米的厂房被大火夷为平地,一场火将工厂内一百多万元的机器和货物烧为灰烬,房东也损失了两百多万元,经过与房东协商后答应分6年付清赔偿款150万元,以及供应商几十万元的材料欠款,凭借前几年做生意的信誉,供应商将原材料和机器赊欠给他先开始生产,最终于2016年提前将所有欠款还清。经不断努力,公司逐渐壮大,占地面积17亩,厂房8500平方米,在职员工120余人,年产值3000余万元,年缴纳税收80余万元。拥有专业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团队,利用毛竹可再生资源优势,努力争取成为中国竹餐具第一品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9年1月,获评“党员创业致富带头人”;2019年5月,获评县“五一劳动奖章”。

创业初期一波三折

大学毕业那年他怀着满腔热血,与几位好友充满对未来的憧憬去到西安。在创业4年后我回到家乡,几经波折后,在2012年10月租赁在林屯一家工厂开始生产竹制品,同年12月他与未婚妻正在厦门拍婚纱照,下午两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厂里着火了,不明火势状况的他,强压住内心的紧张,在高速上不断告诫自己,冷静,也许一切并没有那么糟糕。回到家后已是夜里9点,两千多平方米的厂房已被夷为平地,局部还有火苗微微闪烁着,望着那片废墟他几近崩溃,感觉人生失去了希望,一把火将工厂内一百多万元的机器和货物烧为灰烬,房东也损失了两百多万元,对于当时的他来说这是天文数字,根本无力偿还。第二天那片废墟还在冒着青烟,当时他不敢正视母亲红润的双眼,看着妻子肚子里即将出生的宝宝,感觉是一场梦,只希望自己早点醒来。年迈的父亲拖着疲惫的身子告诉他:儿子,人一生很长,但是痛苦的时间不能太长!

诚实守信提前还款

他对自己说不能再伤心下去要振作起来,在一无所有时家人朋友们给他带来了帮助,他找到房东,经过与房东协商后答应分6年付清赔偿款150万元,供应商还有几十万元的材料欠款,当时的他没有找任何人借钱,因为不知道借款什么时候能还上,亲戚朋友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送来了一笔资金,付完工人工资及第一年的赔偿款后就剩3万元,在房东的支持下另外租了一栋厂房给我,站在空荡荡的厂房里他又迷茫了,3万元买不到一台机器!最终他鼓起勇气给之前的供应商打电话,凭借前几年做生意的信誉,大家理解他发生了不可抗拒的灾难后将原材料和机器赊欠给他先开始生产,那时候的他比别人起早一点,睡得比别人迟一点,工人不愿意做的事就自己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大家的支持下,最终于2016年提前将所有欠款还清。

不断努力壮大公司

但是他没有松懈,经不断努力公司现在坐落于政和县同心经济开发区创业路3号,占地面积17亩,厂房8500平方米,在职员工120余人,年产值3000余万元,年缴纳税收80余万元。公司产品销路主要为三个方向,外贸占比百分之70,主要出口欧美、加拿大及中东地区,内销主要是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大型酒店用品市场,另外在电商渠道也在不断尝试摸索,拥有阿里巴巴店铺及淘宝企业店。公司以竹木制品精加工为主,公司品牌《小城工匠》主要产品为(竹托盘、竹纸巾盒、竹刀架、竹菜板、竹制小家具及各类竹木酒店用品等)产品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政和县竹产品主要为竹餐具、竹茶具、竹灯具、竹家具、竹炭用品等多个系列1000多个品种。公司拥有专业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团队,利用毛竹可再生资源优势,努力争取成为中国竹餐具第一品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开展“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