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光泽县举办“书香润心灵 非遗共传承”读书会活动

2024-03-27 17:47:1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增进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与热爱,近日,由光泽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委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书香润心灵,非遗共传承”为主题的剪纸活动在光泽县新华书店举办。

活动现场,众多剪纸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剪纸县级非遗传承人罗福日老师对剪纸艺术和非遗文化的深入分享。罗老师不仅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和发展历史,还强调了非遗文化的重要性和保护意义。

在互动体验区,学员们根据自己的创意和喜好亲手尝试剪纸制作,大家沉浸在剪纸的乐趣中,感受着这一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活动还设置了投票环节,完成剪纸后,由老师及现场学员共同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为公众提供了一个了解和体验剪纸艺术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光泽县委文明办 官孝君 黄芯怡)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开展“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