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道德模范 > 正文

余良盛:诚信经营铸品牌 热心公益勇担当

2024-04-01 17:06: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一言九鼎”,出自司马迁《史记·平原君虞卿列传》,这既是武夷山市擎天岩茶厂董事长余良盛的人生信条,也是他对企业经营的严格要求。

品牌是一家企业产品以及服务的标识,更是反映企业综合实力的无形资产。“为了不出现短斤缺两的现象,我们每生产的一小包茶叶,都多投放0.1克茶叶来确保不短斤缺两,并定期邀请市场监管部门对自己企业的衡器进行检测。”余良盛认为,做茶卖茶不能辜负客户对自己的期待,就要从最简单的保“量”开始。他在往北方干燥地区发货时都要求每泡茶多加0.5g以防止北方干燥出现短斤缺两问题。

余盛良牢固树立“顾客为本,服务至诚”的理念,强化对员工培训和管理,规范从业人员行为,对每天出厂的货物在质量关方面严格把关,确保不在质量上出现问题。自己还认真钻研茶叶制作技艺,举办培训班指导茶农茶企提高茶叶制作技术,在业界广受赞誉,所制作的产品心头肉茶叶在市场上受到广泛的认可,一度成为销冠。

研究茶叶制作技艺的这些年里,余良盛陆续获得了高级工程师资质、国家一级评茶员、茶叶加工工、国家高级考评员、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人等资质荣誉。其所经营的企业被评为武夷山诚信企业,武夷山市诚信促进会评为理事单位,南平海峡茶业交流协会评为放心茶企业。

同时,身为科特派协会会长的余良盛,积极号召会员诚信经营,使诚信经营在茶界蔚然成风。他充分利用科技特派员身份和科特派协会会长的便利条件服务万里茶道起点村下梅,将生态茶园建设技术传授给村民,并使该村的茶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助力了乡村振兴。

余盛良还十分热心于公益事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捐献电脑两台和口罩500个等防疫物资;给武夷山市政绿化捐树,并救助一名贫困女童,完成从初中到大学的学业,长期资助一名贫困男童;扶持10名大学生青年创业;带动企业二十名员工定期清理河道卫生,保护闽江源梅溪流域;利用社区道德讲堂每季度给居民和小学生、中学生上诚实守信的德育课……“我只是在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面对大家的夸赞,他只是腼腆一笑,表示自己依旧会继续在公益事业上发光发热,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南平市委文明办  马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童游中心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祭奠革命先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