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政和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4-04-16 17:45: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4月11日上午,政和县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政和县市民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平市委国安办、共青团南平市委、南平市国家安全局指导,中共政和县委国安办、共青团政和县委、政和县防线办主办。团市委书记张嘉明,市国家安全局领导,政和县委副书记刘铠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金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饶宇梁出席,县委国安委委员单位分管领导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把国家安全知识融入舞蹈、快板、朗诵、歌曲等节目展演中,还设置了朱子爷爷说国安展览、科普问答游园等环节,让市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国家安全,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现场,县委办(保密局、密码管理局)、政府办(外办)、宣传部(网信办)等20个国安委委员单位集中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宣传,通过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密法》等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安全的意义、所包含的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现场活动后,参会领导还前往福建省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闽台青年融合数字文化IP综合馆调研。(政和县委文明办 政和团县委 范蔚娟 郑浩鸿 图/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童游中心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祭奠革命先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