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黄美花:美丽“志愿花”艳了芝城众人夸

2019-11-07 17:05: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黄美花在献血(右)

在古城建瓯志愿者队伍中,有位姓名黄美花的志愿者,她人如其花,人靓心善,是一朵美丽的“志愿之花”。


“是我女儿的一次爱心捐款,让我产生了当一名志愿者的想法。”今年42岁的黄美花是建瓯市红十字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的牵头人,谈起参加志愿服务队的初衷,她笑着说,“就是希望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14年的一天,12岁的女儿回家后对黄美花说:“妈妈,我们学校有一位同学得了白血病,我想给他捐钱。”


“好啊,妈妈支持你!”黄美花不仅理解女儿的想法,也很支持。于是,女儿拿出自己多年积攒下来的奖学金、舞蹈比赛的奖金等共1000元,全部捐给了那位患白血病的同学。


“女儿的行为深深触动了我,她那么小就知道帮助别人,作为母亲,也不能落后。”从那时起,以前从没有参加过志愿服务活动的黄美花开始有意识的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也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经常一起相约到福利院、敬老院等场所,提供志愿服务;一起走街串巷,参与卫生保洁;一起参加无偿献血,一起扶危助困……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了,黄美花等人的热心被建瓯市红十字会看上,伸出了援手,为她们搭建了志愿服务平台。建瓯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魏美芝说,经过多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接触,她认为黄美华等人是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就将她们吸收进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取名建瓯市红十字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并于2017年10月推荐黄美华到福州参加全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骨干培训。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