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黄美花:美丽“志愿花”艳了芝城众人夸

2019-11-07 17:05: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在她挚着、率先垂范带领下,志愿服务队公益事业越来越红火,至今已固定帮扶困难家庭近30户,给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送去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的点点温情……“萤火虫”虽小,凝聚成群的光辉却是无限的。红十字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的活动范围很快就从建瓯城区延伸到小桥、南雅、迪口、水源等7个乡镇。


每季度,黄美花都会组织志愿者们,深入到的家乡的每个角落,清理母亲河;为栈道、景区、公园拾垃圾等保洁公益;还会在灾后,为家乡重建清理卫生,及时为受灾户送去生活必需品。


黄美花介绍,我们认识到,要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质量,就必须加强志愿者自身的培训学习。我们开展了“为爱学习,用心服务”的专题培训,有“心肺复苏术”“户外包扎”等等,还深入到各中小学进行安全教育、应急救护等知识的宣传和现场展示,以此来促进志愿者综合素质的提高。


每周末,志愿者们在黄美花的组织下,聚集在“爱心屋”,学习专业知识、研讨工作。每月还开展一次专为志愿者服务的“健康在行动”,让志愿者们在献爱心的同时,也被团体所关爱,更好地去服务社会。南平文明之光网宣传了此做法。


“每年借周年庆的特殊日子,我们都举办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以活动代替培训,以竞答验收成果。目的就是让所有的志愿者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社会,帮助他人。”黄美花说。


5年来,黄美花所做的志愿活动累计时长数千小时,她的对公益事业的深爱和倾心投入,得到了大家认可,社会的赞誉。每次她微信朋友圈发出的公益活动内容都是满满的点赞。为此,她获得建瓯市“最美志愿者”称号,2019年5月13日,光荣地被评为“南平市最美志愿者”。 同月,她所在的公益团队获得南平市红十字会、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联合表彰的南平市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者集体”称号。并在6月14日,受邀到延平参加南平市有关部门在第16个世界献血日,组织的无偿献血奉献表彰的授旗仪式。该团队系列活动省文明风、南平文明之光网、闽北日报等进行了报道,其事迹还作为了上学年南平市小学五年级语文统考的阅读材料。


“爱上志愿服务,不为名不为利,能为他人带来方便和快乐,我就开心,多做善事舒心,身体也健康,一举两得。参与公益事业量力而为,自己也要赚钱生活,这样才能长久坚持。爱心之路我无怨无侮,我会一直走下去。在这个充满爱心的团体,有大家的相伴做同样的事,我感到很暖心。”黄美花朴实说。(建瓯市委文明办)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