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瓯市场监管局:青春风暴扫“疫”霾

2020-02-17 09:08: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疫情之下,建瓯市场监管局青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筑坝阻击、守护平安,在防控一线刮起猛烈的战“疫”青春风暴。

坚毅的逆行者

“我要回去上班。”正月初二一早,局党组一则取消春节假期的通知,通过微信工作群传到了两三百公里外的三明清流县。正在吃早饭的徐墩市场监管所2019年新进公务员吴启河收到微信,告诉了一旁的母亲。

“疫情爆发,现在交通不便,家里也没有车,你看看能不能向领导请个假,过完年再去行不行?”母亲说。

“我想现在所里肯定也特别忙,他们一定很需要我,我要去。车辆可以想想办法的,爸妈不用担心我。”吴启河吃过早饭,赶忙收拾起行李,花了600元包车从三明清流立即赶到建瓯徐墩镇。

同一时间,南雅所的新公务员程闻捷和戴敏鑫匆匆告别父母,分别乘上了霞浦县、永安市至建瓯的最快车次。小桥所林雄同志辞别妻儿,连夜驱车七小时从漳州赶回所里。

都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是最不被看好的一代。但十几名市场监管青年干部逆向而行,排除万难,冲到了战疫的最前沿。

勇敢的守护神

疫情之下哪里最危险?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医院。其实还有一个最危险的地方,那就是人流密集、鱼龙混杂的农贸市场。但就在这最危险的地方,年轻的市场监管人不畏艰险,凭着一副普通的防护口罩,略知皮毛的防护知识和一颗勇于担责的心,挺身而出,每天起早贪黑穿梭奔走,用最严格的监管消除疫情滋生和扩散的隐患,守护人民群众安康。

“叮叮叮……”2月9日上午8时30,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主持徐墩市场所工作的副所长黄景山,接到吉阳镇政府办的电话,“喂,黄所长,我是吉阳镇政府工作人员,我镇上的还有好多商铺在营业,你过来和我们一起处理。”

“好的,我现在在高铁新区,马上过去。”此时的黄景山,刚处理完高铁新区碧桂园一位住户投诉口罩预购纠纷案件。放下电话,他便马不停蹄赶往吉阳镇……抗“疫”以来十四天,类似这样的情形几乎每天上演。他每天带领全所人员对辖区内的三个乡镇进行地毯式巡查监管、发放宣传单、查办投诉举报案件,始终冲锋在一线,一直没能回一次家看望年幼孩子一眼。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