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瓯市场监管局:青春风暴扫“疫”霾

2020-02-17 09:08: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像黄景山一样的还有小桥所范接华,南雅所白邹艳,也是两位80后的年轻所长。疫情出现以来,他们带领全所同志禁活禽,止野味,查药店,巡超市,关门店,疏人群,劝聚餐,他们总是冲锋在市场监管辖第一线,总是出现在战“疫”最需要的地方。全局先后检查超市、农贸市场574个次,关闭农贸市场活禽销售、宰杀摊点74个,食用农产品经营者2333户。劝导取消群体性聚餐活动1726场次,总计41600余桌,调解退回宴席定金9000元;劝导关停非生活必需品场所10580余家。

辛勤的守灯人

自1月下旬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天未歇,却每天都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累吗?”“累,但是这个时候我必须挺住,全市人民都在一同抗击疫情。”办公室年轻科员张燕华说。

市场监管局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成员单位,涉及事项多,任务重,办公室的工作上传下达要及时到位,有时候一个紧急通知必须马上落实,相关材料要立即反馈。不管天多冷时间多晚,张燕华收到通知立即披上衣服赶去单位。下班时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先走,我再忙会。”这一会儿常常就是到了夜晚,整栋市场监管局大楼就剩他的办公室唯一亮着一盏灯。

还有办公室的周录同志也是如此,她是集体宿舍第一个返岗的小姑娘。白天她需要收集数据、照片上报市防控办、南平市局,打电话向各所长传达文件精神等。晚上,整栋空荡荡宿舍楼就她一个人,点不到外卖只能吃泡面还要经常加班写材料。天色渐晚,只有她宿舍那盏灯还亮着。

守灯,为了迎接明天的光明。

“我的城,我来护!”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建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90后执法人员的心声。东峰所陈斌、小桥所王中岳、通济所卢智铭、瓯宁所叶静怡、芝山所叶丹琪……一个个可爱的年轻人不辞辛劳,不畏艰险,连续半个多月连轴奋战,共同期待用艰辛的付出终结疫情的黑夜。

这就是市场监管局的青年党员干部,在市场监管战疫一线,他们正在用青春的活力,卷起横扫疫霾的青春风暴。(建瓯市场监管局)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