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湛蓝助力战“役” 平凡造就不凡

2020-02-21 17:33:38 来源: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连日来,在顺昌县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无数蓝天救援中心愿者,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走上抗疫志愿服务的第一线。这些无私奉献、甘于付出的“蓝制服”,用各自平凡的善举,守望相助的真情,凝聚起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

逆行而上 无惧风险勇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顺昌县蓝天救援中心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并迅速付诸行动,勇当疫情防控的“先锋部队”。

早在除夕当晚,中心就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下,逆行而上,向疫情宣战。理事长池发绥顾不上同家人一起跨年,身先士卒,到顺昌高速路口参与设卡工作;中心救援队副队长王立功放下手中的年夜饭,赶过去搭建防疫卡点帐篷……

1月28日,蓝天救援中心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誓师大会。当天,中心就紧急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并迅速得到15名队员的响应。29日,中心志愿者集结奔赴高速卡口,一天4班、24小时轮流值守,协助县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车子往这边开,请到雾化消毒通道消毒并登记,我们给车身消毒。”在城关高速收费站,一身荧光制服的蓝天救援中心志愿者格外醒目。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在蓝天救援中心的感召下,更多的志愿者挺身而出!截至2月20日,中心组建了一支汇集医生、护士、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机械能手等各行业能人90余名、应急汽车10辆的服务队伍,成立了卡点防控、交通运输、消杀防疫、山地救援、后勤保障等七个小组,累计出动志愿者1000多人次,配合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卡口测温、排查相关人员、重点区域消杀、普及防控知识……

专业依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蓝天救援中心是我县第一批参加防疫的志愿服务队伍,第一时间就主动请战并积极行动起来。”顺昌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企业复工复产前,这支队伍又将战线扩大到企业厂区消杀一线。”

冲锋在抗疫最前沿的中心志愿者,不仅有一腔热血,还有专业能力和态度,做到帮忙不添堵,有力又有效。

2月3日前,蓝天救援中心消杀组主要针对城区背街小巷、楼宇、社区、公厕等场所进行大面积消杀,消杀面积约60多万平方米。之后,就将战线拉到厂区一线去了。

为了做好消杀工作,队员或自掏腰包、或无偿提供,共征调4台无人机、4台高压喷雾机、9台电动喷雾器等最先进的消杀设备,同时邀请福州专业的消杀公司技术员,进行现场指导,免费为企业进行消杀服务,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开工。“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郑坊工业园区、谟武工业园区、大干工业园区内的重点企业第二轮消杀工作。”中心秘书长陈禧介绍到。

 每出去一趟消杀,仅机械设备和车辆的油费就要花费1000多元,为了节省开支,队员们常常是泡一碗方便面、啃一个面包对付,能吃上腾腾的饭菜变成是“奢侈”。但队员们没一个有怨言,他们说,能为抗击疫情出点力,那都不算什么。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