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湛蓝助力战“役” 平凡造就不凡

2020-02-21 17:33:38 来源: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服务群众 守护相助的真情

“同在蓝天下,携手为公益。”作为顺昌最大、最专业的民间公益救援机构,是政府应急力量的有力补充,靠的每个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可爱队员的支持。

从1月26日,顺昌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中心志愿者积极配合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奋战在抗疫一线,许多人几乎都没怎么休息。

当志愿者在高速卡口为入境人员、车辆进行例行测温、登记、消杀时,车上乘客问了句话,“请问,这时候顺昌哪里有酒店营业?哪个饭店有开业呢?”考虑到,来车不熟悉顺昌情况和餐饮业暂时休业的实际,志愿者便利用交接时机,引导车辆到指定酒店入住,同时邀请车上人员到中心办公室,并暖心地为他们泡上一碗方便面,先行应付下。这小小的举动,感动了一行人,直夸顺昌的服务真的好!直到近期,志愿者才被告知,当天入境的是南平市委督查组成员。

2月8日,在例行出勤路上,中心队员在火车站附近,碰到三个人满脸愁容地走在路上。“疫情期间,二人抱着婴儿一起出门,会不会有出现什么困难?”想到此,池发绥便停车上前询问。得知三人是郑坊村村民,由于襁褓中的孩子生病到县医院就医。出院后,正值顺昌交通管制期间,没有车辆回家、也没有宾馆住宿,一家人欲哭无泪。本想着从县医院走到城关碰碰运气,半路就遇到蓝天救援中心队员了。大家二话没说,便驱车将一家人送到家门口。隔天,该村民致电到县民政局,对当天伸出援手的蓝天救援中心表示感谢。

“我们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和应急救援技能,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到最前线。”中心理事长池发绥坚定地说。

为了防控疫情,蓝天救援中心折损了一架无人机,开坏了一辆汽车,而这都不是中心的资产,都是从队员手中借过来的,但大家没有一点抱怨、没有一丝埋怨。在经费紧张之余,队员们还自掏腰包集资,购买了1万个口罩,捐赠给工厂、企业、一线单位。志愿者的善意之举,不仅温暖人心,更提振战胜疫情的士气,他们用平凡的举动,同顺昌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顺昌县委文明办 黄振春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