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卫闽镇志愿者共筑防疫“同心圆”

2020-02-26 20:47: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光辉永在心

从日出到日落,从深夜到天明,自从卫闽镇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的那一天开始,卫闽镇的党员们一个个挺身而出,克服种种困难,加入了防疫阻击战。高坊村70岁的老党员林瑞叶第一个站了出来,他说自己在村里生活了半辈子,用这张“老脸”大家应该会更配合,果然在他的帮助下守卡的任务变的轻松了一些。靠着“老脸”的老党员还有外石村71岁的肖火生、64岁的熊水发、谢坊村60岁的陈继明,不仅如此,年轻党员也紧跟其后,陈坊村80后的冯世超、郑玉龙,90后的朱启琛等等。

00后的大学生预备党员蔡宇凯也毫不犹豫地加入进来,他说“虽然我是一个预备党员,但是我应该时刻以一个正式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准备着为大家服务”。蔡宇凯的妈妈是一名村干部,如今他们总是笑着说自己是上阵母子兵,而他的爸爸则毫无怨言的担起了家务事,蔡宇凯的爸爸说“春耕到了,我得忙着下田,他们俩母子每天都在守卡和巡逻宣传,我就负责给他们准备可口的饭菜,让他们每炖都吃饱了才有力气,家务我也都做好,让老婆安心工作。”

像他们一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主动站在防控疫情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

戎装虽卸,初心依然,退役军人值守抗疫一线

当得知守卡任务艰巨,人手严重不足时,谢坊村23岁的退伍军人余文凯主动向村干部提出自己要加入,他说“我虽然退伍了,但是不能丢了军人的本色。”他的妈妈得知他这个想法时特别欣慰的告诉我们“我支持我的儿子,他是最棒的!”。无独有偶,卫闽村21岁海军陆战队退役军人陈思远、26岁武警退役军人陶科伟,外石村28岁海军退役军人丁峰、25岁退役军人艾志尧纷纷加入。

90后的人们总被冠上“孤傲”的头衔,更曾被质疑“缺乏社会责任感”。而在他们的身上不仅看到了90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用实际行动描绘着属于90后青春最亮丽的色彩,他们是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更是新时代的新青年,他们“疫”往无前地走在抗“疫”的一线!

热心群众为防疫工作献力、捐资、捐物

外石村的刘春联、蔡开明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带头人,在面对疫情时,他们挺身而出。刘春联是卫闽镇有名的“鸭司令”,自己办农村合作社、在家办手工作坊,带动村里的贫困户一起养鸭,对于没有劳动力的留守妇女、老人就介绍他们到自己的手工作坊打临工,这些年下来帮助了不少贫困户成功脱贫,村民们在感谢她的时候,她总是笑着说“我闲不住,就想帮帮别人,这都是我力所能及的事”。疫情来临时,这位“闲”不住的“鸭司令”更闲不住了,她看到走街串巷的干部们忙宣传,忙守卡吃饭都只是应付,她便联系卫闽镇党政办“我要捐50只鸭子给机关食堂,让干部们吃好,要保证身体才可以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啊!”刘春联着急地说。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