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卫闽镇志愿者共筑防疫“同心圆”

2020-02-26 20:47: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与此同时蔡开明也得知现在机关食堂菜品在减少,市里的菜因疫情原因一时供应不上,看着干部们都很辛苦,也联系到了办公室,“我捐一只猪,没开玩笑,就是一整只猪,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身体,我们的安全都要靠你们了!”蔡开明笑着说。他是镇里的养猪大户,同时创办福建华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形成公司+农户+合作社的经验模式种植猕猴桃、蓝莓、柚子等等,带动村民致富的同时解决村民就业问题。

卫闽村赖秀敏夫妻俩经营着一个土菜馆,在气温骤降的下午往每一个卡口送去了热乎乎的包子,当干部们打趣到现在猪肉贵的时候,他俩红着脸说“什么都没有我们平安值钱,是你们不分昼夜的守护着我们这块地,为了我们的健康你们辛苦了,我们做的不算什么!”。

盛海英是卫闽村的一名普通党员,在邵武经营茶叶店,当她得知卫闽镇已经开始实行道路管制,又紧缺口罩时,她第一时间联系要回家的卫闽老乡,送来了200个口罩。电话里告诉卫闽村书记说:“我回去也帮不上什么忙,就不去给你们添乱了,口罩让朋友带下去了,请你们注意保护自己。”像他们这样热心的群众数不胜数,天冷时的一杯热水,见面时的一句“辛苦了”都是对工作人员最大的支持。

人们都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而负重前行的路上是你们给了动力和支持。面对疫情政府的力量有限,因为你们的加入我们的力量变得更加强大!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终将与美好相遇。我们相信,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一定会胜利,没有病毒侵扰,可以自由出门、任意呼吸的日子一定会到来;我们同样相信,那些期待的美好终将与我们再度重逢!(卫闽镇 邹智敏)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