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巾帼志愿服务队:3万个“爱心口罩”的故事

2020-03-24 17:20: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国家是大家,自己是小家,如果不能为国家做贡献,能为自己的小家、为自己的小县城作贡献,也是在为国家减轻负担。”邱炎英是顺昌县妇女代表,得知县妇联在招募志愿者后,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

作为一名牙科医生,邱炎英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关心县城内的各项疫情防控情况,尤其是口罩等防护用品,她努力寻找制作口罩的原材料渠道,希望尽一份力。

由于一家人都是口腔医师,邱炎英全家总动员,积极调动身边的所有资源,轮番给经销商打电话,多个经销商终被打动,其中一个经销商从刚开始答应给300至500件口罩原材料,最终提供1000件口罩原材料。几经波折,邱炎英最后共落实2万件无纺布口罩原材料。她表示,参与巾帼志愿服务,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感到很快乐。

2月3日,顺昌县妇联将自制的第一批500个爱心口罩分发给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城市管理局及县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局的一线人员,为他们送去温暖。

短短三天时间,全县80余名巾帼志愿者已自制口罩7300个,截至目前,已制作口罩3万个,远超当初招募志愿者时赶制2万个口罩的目标,缓解了一线人员急缺口罩的现状,口罩陆续免费分发到一线的值班值守人员和急需的群众手中。

除了城区“战场”,顺昌县妇联还号召各乡镇、村(居)妇联组织志愿者制作口罩支援当地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目前高阳乡、大历镇、郑坊镇、仁寿镇、洋墩乡5个乡镇的巾帼志愿者已接力开展制作口罩志愿服务。

接到招募令,高阳乡党委宣传委员邹洁华立即响应道:“我是党员,我带头!”高阳乡巾帼志愿服务团一发出通知,第二天即招集了包括村妇联主席、妇联委员、月嫂等在内的40多位志愿者参加服务,短短两天时间生产800多个口罩,她们将制作好的口罩不仅送给环卫工、社区值守人员、疫情摸排宣传人员、幼儿园老师、电厂职工等执守一线的人员,还赠送到部分孤寡老人手中。

郑碧晶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顺昌县妇联迅速行动、主动参与,巾帼志愿者们自制“爱心口罩”,守护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缓解基层口罩需求的燃眉之急,既体现了妇联组织和广大巾帼志愿者在疫情面前的担当作为,又体现妇女群众“守小家、护大家”的互助友爱精神,同时也体现出妇联组织“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角色定位。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