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南平市“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06-03 16:50:2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中央、省委文明办工作部署,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作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市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开展2020年南平市“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内容

本次征集以“讲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重点围绕以下两个方面选题进行公益传播设计:1.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 文明南平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历史、爱国卫生运动意义、爱国卫生运动精神。

3.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绿色环保(使用公筷、拒食野味、垃圾分类、保护自然);健康生活(科学饮食、规律作息、锻炼身体、书香社会);文明行为(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尊重他人、遵守秩序);良好心态(与人沟通、自我调适、自我减压、心理咨询);环境保洁(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不留卫生死角、定时分类投放垃圾、做好农贸市场保洁);弘扬新风(扶危济困、文明有礼、守望相助、移风易俗)。

4. 防控疫情 文明随行:人居环境整治、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

5.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和支持创城活动、。

6. 丰富道德内涵: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雷锋精神。

7. 传承优秀文化:保护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8. 文明诚信服务:展现优质服务形象、规范服务、宣传诚信人物、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等。

9. 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安全出行不违规、垃圾分类不落地、节俭用餐不浪费、红白喜事不奢办、言谈举止不粗俗、文明上网不低俗、旅游观光不任性、经济生活不失信。

1  2  3  4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