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周红霞: 让顾客“在家吃顿舒心饭”

2021-03-23 17:28:2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近日,周麻婆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周红霞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这位从闽北浦城大山走出去的女企业家,秉持着让顾客“在家吃顿舒心饭”的初衷,从2003年开始从事餐饮业,于2012年8月在福州创立“周麻婆”品牌,如今已发展为全国有特许经营门店近300家,带动4000多人就业、创业,每天拉动消费客流超过10万人次。

周红霞出生于南平市浦城县黄毕洋村的一个普通农家,母亲穿着围裙在厨房做菜的身影深深刻在她的脑海之中,厨房里飘出的油烟味和香辣豆腐味,和童年一起始终刻印在味蕾的记忆里。2002年,她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辞去工作自己创业!

周红霞牢记着“民以食为天”的古训,将创业目标瞄准在了餐饮业上。此后的十年,从小小瓦罐、家乡豆腐生意做起,凭着勤恳踏实和诚信经营,在十年间把一家小炒店开成了小有名气的福州家常菜馆。一到饭点,这家小炒菜馆、浦城家乡菜品为主的餐厅,店面不大生意却非常红火,客人们大都是冲着店里那份2元钱的香辣豆腐而来,一碗香嫩麻辣、便宜实惠的“麻婆豆腐”积累了口碑和人气。

2012年,看到福州餐饮行业兴起品牌风,藏在周红霞心底许久的愿望渐渐清晰了起来——必须创立自己的餐饮品牌。但要创立品牌谈何容易,她家的麻婆豆腐虽然好吃,食客颇多,但仅凭着儿时记忆中母亲所做的香辣豆腐的味道,靠着自己的感觉做出来,离打造品牌还相距甚远。为此,她走进了川菜和麻婆豆腐的诞生地四川,拜访能拜访到的川菜名师,尝遍大街小巷的麻辣滋味,向烹饪麻婆豆腐的老师傅请教,认真钻研着“麻婆豆腐”的精髓,将四川麻婆豆腐与浦城香辣豆腐的精髓融合在一起,经过一番谋划、精心调制与准备,第一家“周麻婆”在原来的小炒店原址上重新开张,在传承川菜饮食文化的基础上,实施标准化管理,融入浦城剪纸元素营造出温馨如家的氛围,始终延续2元一份的“麻婆豆腐”,推出快捷美味的“家常菜”让顾客感受家的味道与实惠。通过打造亲民的大众化快捷小炒餐饮品牌,开启了属于“周麻婆”的“小食代”。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