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正文

​南平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攻坚行动

2021-09-23 16:39:37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创城指挥部获悉,南平市于日前正式印发《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掀起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的高潮。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今年初,南平市、邵武市、武夷山市入选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其中,南平市作为地级市,首次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武夷山市作为县级市,曾入选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据介绍,“十大”攻坚行动针对创城中的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可谓“招招精准”,主要分为不文明行为曝光攻坚行动、社区(小区)治理攻坚行动、问卷入户宣传攻坚行动、重点领域专项攻坚行动、志愿服务创城攻坚行动、学校师生助力攻坚行动、公益广告宣传攻坚行动、创城工作暗访督查行动、责任落实奖优惩劣行动和常态长效对标规范行动。南平市将通过开展攻坚行动,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为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卢国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