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90后“老”将“隔离不隔爱”——金岭隔离点医疗服务队队长翁鑫侧记

2022-04-13 17:26:5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温柳婷  

在金岭方舱集中医学观察点查看视频监控。建阳区卫健局供图

东南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吴丽雯)从一场突发的疫情阻击战演变为疫情防控持久战,从2020年到2022年,无数个日夜的疫情防控,考验着中国人民及广大医务工作者。面对一次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考验,万千医务工作者数年如一日地投身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岗位一线,他们是平凡的,却在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用高度的专业性和极大的责任感护佑着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年轻的力量,扛起防控重担

有这样一位90后——翁鑫,建阳区书坊乡卫生院一名普通医师。2020年初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彼时方才25岁的他,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建阳区胜德山庄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工作中,面对一次次组织托付的任务,他义无反顾,数次入驻隔离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迅速成长为一名疫情防控精兵强将。

对盛德山庄集中隔离观察点外环境进行消杀。建阳区卫健局供图

“转眼间疫情防控已进入第三个年头,回顾之前在胜德山庄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主要经历过两个时期,之前轮班制的时候,以14天为一周期,先后‘上山’6次;后来采用总队制度,足足呆满了四个半月,其中包括3个月总队工作、一个半月的顾问。”目前担任金岭隔离点队长的翁鑫笑着说道。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爱心人士捐资捐物 助力疫情防控

3月29日,浦城县爱心商家余忠剑通过浦城县红十字会为在6个高速口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