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90后“老”将“隔离不隔爱”——金岭隔离点医疗服务队队长翁鑫侧记

2022-04-13 17:26:5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温柳婷  

由于在多次隔离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翁鑫被提任为胜德山庄隔离点医疗服务队队长,更换了身份,也多了一份责任。“隔离不隔爱”是翁鑫队长时常记挂在嘴边的话,考虑到隔离人员都普遍存在一定的心理压力,再加上封闭环境和长时间的隔离,容易产生不安、烦躁、抑郁、焦躁等情绪,他特意制作了《致集中隔离人员的一封信》,并在查房中或工作之余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隔离人员沟通,做好心理疏导。同时,他还细心地了解隔离群众的需求,谁的常用药吃完了,第一时间帮助采购到位;谁的饮食不习惯,第一时间与餐厅工人员沟通;谁的房间少了生活用品,第一时间补充到位;哪个房间住了老人或孕妇等需要特殊照顾等,他都一一作登记,第一时间为隔离人员解决困难。隔离人员也纷纷对他的贴心、暖心的行动表示感谢。2021年2月,在隔离点工作了整整一年的他,因其优异表现和在抗疫中展现出的“勇于担当、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被党组织接收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多变的岗位,不变的责任

2022年2月,建阳区开始筹备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翁鑫担任书坊乡区域核酸采样现场医护总指挥,身为一名年轻的“90后”指挥官,他的身上早已褪去稚嫩,凭借着丰富的防控经验,他对各村核酸采集点位布置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陪同乡镇疫情防控分管领导、村两委、网格员等对现场布置、采样流程、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调研,根据掌握的情况对各村疫情防控负责同志开展专题培训,顺利高效地完成了书坊乡区域核酸采样工作。

3月24日,建阳区发现第一例阳性患者,25日全区开展区域核酸采样,翁鑫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地参与到采样工作中。当日书坊乡共采样4235人次,高效、有序地超额完成了采集任务,完成率达108%。

再扛队旗,初心不忘

3月31日,他再次临危受命,以医疗队队长的身份加入建阳区金岭竹苑方舱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身为此次隔离点大部队中最年轻的队长之一,翁鑫每天穿着厚重密闭的防护服,在金岭隔离点忙碌穿梭着。带领着队员们逐个房间进行配送餐饭、测量体温、采核酸、擦拭消毒、处理医疗垃圾等日常工作,这样一项项、一环环,从早上到凌晨,一刻不停,凡事亲力亲为,他深知,对隔离群众来说,自己就是最亲近的人。在解除隔离的人员离开后,他还需带队对每一个房间进行终末处置,背着十几公斤的消毒喷雾器对每一个隔离房间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擦拭、消毒、更换床单、拖地等,一套流程下来厚重的防护服内早已浸透汗水,戴着手套的双手也早已失去知觉。这样高强度、不间断地工作,无论从生理还是心理,对他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但身在隔离点的他早已习惯。他说,“再次担任队长,是挑战,更是寄托着组织对我的期许。”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爱心人士捐资捐物 助力疫情防控

3月29日,浦城县爱心商家余忠剑通过浦城县红十字会为在6个高速口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