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纪检监察干部勇救落水儿童

2022-05-09 15:38:1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建瓯市民小黄专门到南平给林昊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建瓯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叶秋艳 林萌)5月3日夜里,建瓯一名年仅8岁的儿童不慎落水。正当危急时刻,正在一旁散步的南平市纪委监委干部林昊发现了水中异常,当即纵身跃入水中成功救起孩子,及时挽回一条生命。

原来,当日夜里9点多,建瓯市民小黄带着年仅8岁的弟弟在建瓯市区弓鱼广场附近的河边散步,弟弟原本还在前面蹦蹦跳跳地,一个不留神,就突然不见了踪影。

心急的小黄赶忙四处寻找,才发现弟弟不慎滑落河里,被湍急的河水冲向河中心,小黄急得大呼“救命”。此时,同样在附近散步的林昊夫妻听到了呼救声。

林昊夫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绕行了六七百米才到达事发现场。当他们赶到时,落水的孩子已经没有了声音,林昊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纵身跃进水流湍急的河里。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林昊描述道:“因为水比较深、比较急,跳下去的时候,一下子也没有找到那个小男孩。游了一会儿看到,因为他刚好穿着黄色的棉衣,小孩子已经趴在水上面不会动了,不会挣扎了。我就一手把他拎起来。”

紧接着,林昊带着孩子奋力游向岸边,把孩子推给河岸上的妻子和孩子的姐姐。可孩子救上来的时候已经失去了知觉。林昊赶忙开始施救:“一开始按压,看一下不行,按两下不行,就把他的背倒过来,用力拍,当时水就吐出来了,小孩子就有知觉了。”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