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开展2022年全国低碳日活动

2022-06-16 11:03:4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温柳婷  


参观瀚蓝公司中央控制室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原来速冻饺子的包装也是可回收利用的?”活动参与者梁佳鹤直言,“更没想到,垃圾处置方式如此环保,还能焚烧发电,和自己想象中的垃圾处理不一样。”通过活动,让参与者加深了对垃圾焚烧发电的深入了解,消除了对生活垃圾焚烧的认识盲区,促进强化从源头减少垃圾和做好垃圾分类回收再利用的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瀚蓝公司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进行专业讲解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据悉,近年来,在南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环境保护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节能减排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南平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协同推进臭氧和PM2.5控制,突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设区市空气质量连续七年排名全省第一。”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琳表示。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