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部门联合开展“炎热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2022-08-08 17:29: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邵武市开展“炎热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王苏梅/图

近期邵武市持续高温天气,全城开启盛夏炎热模式。为进一步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充分发挥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部门协同机制的作用,同时助力邵武市文明城市创建,日前,南平市邵武救助管理站联合邵武市公安局、城管局、民政局以及臻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炎热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联合巡查救助小组重点对车站周边、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经常出现的区域进行巡查,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对象,为其发放食饮品、衣物以及防暑降温物品等救助物质,并告知救助站的地址,如有救助需求可以直接到救助站或拨打救助引导卡上的救助热线寻求帮助。

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对象,为其发放食饮品、衣物以及防暑降温物品等救助物质 王苏梅/图

救助站与臻和社工在做好高温天气常态化街面巡查救助的同时,积极地向居民、环卫工人等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和引导卡,宣传讲解救助政策,倡议广大市民将身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引导或护送至救助站接受救助。

发放倡议书 王苏梅/图

自开展“炎热送清凉”专项行动以来,街面劝导救助24余人次,出动人员90余人次,发放矿泉水、防暑物品、食物等物资75份,树立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良好形象。(邵武救助管理站 危俊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