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正文

庆国庆 迎重阳 爱国敬老同欢庆

2022-10-08 17:26:12 来源: 南平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 郑正华  

9月30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办,南平广播电视台、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承办的2022年南平市文明“四送”之“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在建阳区松柏村举办。

活动现场,来自南平市第二医院和厚生眼科专科医院的医生为松柏村60岁以上老人进行血压、血糖、视力等健康检查,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并为老人们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用药常识。南平广播电视台的志愿者们向村民宣传了《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等知识,并为3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发放价值万元的礼品。

“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请来了不少专业医生来为我们村民做义诊,这样能够切实帮助到村民,来改善他们身体上的疾病。我也希望能够号召广大的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身边的基层志愿服务当中,能够切实地帮助到身边的老百姓。”志愿者龚启涛说道。

据悉,以“新时代 新南平——文明同行 幸福同载”为主题的“送清凉、送爱心、送温暖、送考生”文明志愿服务项目,是南平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之一。本次金秋敬老活动是与“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的热潮相结合,通过宣传,倡导老年朋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他们共同加入到文明创城的队伍中,使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率。让村容村貌更美好,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0月18日,光泽县长王贵带队深入全县多处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