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妙招”整治城区乱停车提升城市文明层次

2018-06-13 16:34:4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快拍”推出后,在建瓯城市中形成处处有“交警”,时时有监督的局面。自4月23日以来,已有2368人次使用了“快拍”小程序,抓拍违法停车6262辆次,证据图片审核合格采用701起,发放奖金3505元。

“文明创建美丽芝城事关你我他。小程序大覆盖,发动群众参与共同整治乱停车现象。这个办法好,我们点赞。”市民李成雯说。

有堵还要疏。该市在市区新施划汽车停车泊位320个,摩托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6000个。.并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媒体、微信、传单、电视走字,公交站点LED走字等等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及对相关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营造严查严管违法停车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3月1日---6月11日,该市共查处乱停车辆3384辆,其中汽车1374辆,摩托车、电动车2010辆。“我们巡查昼夜不停,周末驾驶人认为我们都休息了, 双休(日)也不休,不能让违停反弹。”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黄师才介绍。

“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建瓯城区过去的老大难的堵车地段都不在‘肠梗阻”了。行人、驾驶员、管理部门皆大欢喜。“过去因杂乱停车过多占用停车空位,浪费了资源。有时明明本来够位置,因乱摆放,我停车只好到远处另外找位置,好烦人。现在可好了,停车空位明显增多,看上去一排排井然有序,满舒适的。现在的建瓯城颜值‘大提升’,很靓很靓的。”说起整治乱停车的变化,市民林建辉高兴告诉笔者。(建瓯市委文明办 范小辉 陈建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举办文艺汇演 倡导文明新风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持续推动民风民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