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交通运输局:文明之花结硕果 扬帆奋进谱新篇

2021-01-20 17:51:33 来源: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二是重改革、优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秉承“规范、便民、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大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材料、环节和时限,做好不见面审批服务,疫情期间办件网上申报率达到100%;对交通重点项目采取并联审批、打捆审查、容缺后补等方式,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推进项目审批全面提速。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审批服务事项42小项,其中27项为即办件,15项为承诺件,全部为全省最快时限;同时,开通跨市或跨区超限运输车辆及船舶建造检验预约上门审批和延时服务等,简化优化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推行“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公布“最多跑一趟”事项24项、“一趟不用跑”事项128项、“容缺后补”审批服务事项104项,取消申报材料71项,全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服务项目落地,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改革获得感。交通行政服务窗口连续多个季度获评“红旗窗口”,多名工作人员获评“服务之星”。

三是进基层、解疑惑,聚焦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干部职工通过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册、宣传袋等耐心地为问询群众解答交通运输行业有关安全的问题,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使交通运输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累计发放宣传单330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90余面,在公共场所张贴、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等63处。积极开展“信用交通月”宣传活动,用“三走进”(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村镇)形式,分4个阶段进行主题走访宣传,走访企业逾480家,各类运输场站逾150家,发放各类宣传单、海报、折页逾49500份,覆盖出租车、危货、维修、客货场站等多个运输领域,为全力推动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交通运输行业重诺守信和诚信经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四是讲奉献、促和谐,履行社会责任。根据市里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制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计划,成立南平市交通运输政策法规宣传志愿分队,积极组织开展“送法进社区”“春运‘小红帽’”“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受到市委文明办通报表扬,树立了良好部门形象。认真履行文明城市创建“路长”职责,定期开展路段巡查和志愿者服务,及时纠正不文明行为,做好责任路段、高铁站前、车站等公共场所秩序整治活动,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支持“慈善一日捐”“无偿献血”“文化扶贫”及钓鱼大赛赛会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落实挂村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选派系统优秀干部下派驻村,并组织系统干部多次深入结对共建村走访调研,帮助挂点村和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局机关开展志愿服务298次,1956人次,累计捐款约13.5万元,无偿献血6900毫升,走访慰问困难人员270人,发放慰问金13.98万元,文化扶贫40680元。

文明创建一直在路上。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文明创建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巩固现有成果,努力总结提升,坚持不懈,深抓细化,营造人人参与的文明创建氛围,为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当好交通先行!(南平市交通运输局 陈龙勇 李晓玲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