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建瓯市迪口镇:扬“建”字美名 展老区新姿

2021-07-28 17:37:4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葛成超/摄

此次活动作为“建字号”公用品牌创建以来的一次重大集中展销活动,是在建瓯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打造以“好品质、建字号”为核心价值的“建字号”公用品牌,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大举措。展销会紧紧围绕创建“建字号”品牌要求,坚持品质优先,扬“建”字美名,共有10余种“建字号”品牌首批授权产品参加此次农特产品展销会。

文艺演出精彩绝伦 八方游客齐聚一堂

文艺演出活动前,建瓯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池清使为本次活动致贺辞。池清使表示,此次活动是建瓯市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生动缩影,同时也是迪口镇历年葡萄节推介活动的有效延续。池清使强调,迪口镇要紧紧围绕创建“建字号”品牌要求,充分结合当地特色,进一步拓宽村民致富增收渠道,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建瓯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池清使致辞 葛成超/摄

随后,福建省杂技团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踏浪--空竹》《追忆--单杆技巧》《偶语--蹬人》等众多精品节目。力与美结合、声与形交织,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一次次将现场气氛点燃,使得八方来此的现场观众频频点赞。同时,活动还包含了迪口特色民俗文化展,并邀请迪口镇当地舞龙队进行巡游表演。

特产美食数不胜数 “最巧厨娘”竞相角逐

此次活动还设有迪口特色农产品、美食小吃展位36个,涵盖迪口葡萄、大米、笋干、香菇、锥栗等特色农副产品,以及田螺煲、芋泥鳅、米冻、珍珠粿、艾叶粿等迪口特色小吃,搭建起了一个让社会各界充分认识迪口特色农产品、美食小吃的展示窗口。活动当天,同时举办了迪口镇第五届“闽酱杯”最巧厨娘美食评选比赛,共有24种迪口特色美食参赛。厨娘们制作的特色美食由专业评委从色泽、味道、造型等方面进行评选打分,最终评出艾叶粿、玉米糕、花园小肠等6个获奖作品。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