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慈善健康快车走进千年古邑·旧县乡

2021-12-13 17:41:2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12月9日,“慈善健康快车走进千年古邑·旧县乡”启动仪式在松溪县旧县乡举行。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范碧云、南平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翁振军,松溪县委副书记吴孔盛、松溪县政府副县长夏开业、松溪县政协副主席吴付花、松溪县慈善总会会长吴海舰参加仪式。

范碧云在活动中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能够帮助农村贫困老人防治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力求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促进农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提高,让农村基层群众得到更多的关爱和扶助。

活动现场,省人民医院医务志愿者用先进的检测仪器,为旧县乡及附近乡镇共300名左右60-75岁老人进行了包含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骨密度、癌胚抗原等15个项目的免费体检,并为每位受检者建立了“爱心健康档案”。

据悉,作为福建省慈善总会的品牌项目,“慈善健康快车”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累计为近万名农村困难老人提供了免费体检。该项目因接地气、群众认可度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深受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慈善总会、南平市慈善总会主办,松溪县慈善总会、福建省人民医院、旧县乡人民政府、旧县乡卫生院承办,福彩公益金提供支持,旨在凝聚各方力量,倡导和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基层、进乡村。(段妤祯 陈智轩)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