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9-16 12:10:53 来源: 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0日至11月6日,市委巡察一组对市委宣传部(含市委文明办、讲师团、文联、社科联)开展了巡察。2021年3月2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推进整改落实总体情况

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促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认识,强化巡察整改政治担当2021年3月25日,市委巡察一组反馈会后,市委宣传部迅速行动,随即召开部务会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中之重工作,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向市委、向党员干部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二)加强领导,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市委宣传部部务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为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部主要领导坚决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主持召开部务会、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4次,对重点难点问题紧盯不放、深挖根源、推动解决。部务会议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带头整改,扎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各牵头领导、牵头科室和责任科室(单位)认真对照各自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整改到位。

(三)对标对表,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部务会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落实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将市委巡察一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逐一分解,形成整改措施,建立包干负责制,逐项逐条明确了整改牵头领导、牵头科室、责任科室(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着力落实“当下改”,注重“长久立”,各相关科室(单位)认真按照整改时限要求,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方面

1.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的问题。

(1)针对班子学习时紧时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加强组织学习。2021年3月31日市委文明办召开市委文明办班子扩大会议、4月1日部机关和文联分别召开部务会议、文联党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整改至今,组织召开部务会、机关党委会、部机关干部大会等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同志来南平调研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等。二是建章立制,坚持常态长效。新修订部务会关于学习方面制度规定,文联制定2021年度业务学习计划,市委文明办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计划等,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针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1年4月9日,制定《2021年南平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今年以来,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进一步加强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3)针对理论研究阐释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在《闽北日报》开设专栏,在《闽北日报》理论版刊发10县(市、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理论文章。二是开展调研。社科联组织有关专家开展调研,撰写理论文章,在《闽北日报》刊发3版8篇“五中全会在南平”理论文章,同时被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采用8篇。三是征集选题。向我市有关专家学者征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选题共14项。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4)针对融媒体建设发展有待完善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1年3月26日,组织召开县级融媒体建设总结交流会,交流建设工作经验,收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为下一步工作参考。5月25日,与省广电网络集团共同举办南平市县级融媒体中心业务培训班,对县级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使用、短视频制作等进行业务培训。敦促邵武、建瓯、松溪、政和等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有效提升APP下载量。根据省级平台移动端运营数据显示,当前南平融媒体装机量、阅读量等各项数据在全省各设区市中均名列前茅,总体移动客户端用户量全省最多。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  2  3  4  5  6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