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正文

南平市委文明办赴延平、建瓯看望慰问道德模范

2022-01-28 09:59:3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022年1月25-26日,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一行赴延平、建瓯看望慰问道德模范,为道德模范送去关心和新年的祝福。

25日,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一行赴延平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在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黄益水向获得第七届福建省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陈兆福送去了关心和新年的祝福,并送上了慰问金。

在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黄益水详细了解了协会的运作情况,他对协会通过建立爱心超市接受社会各界捐助,并对以义拍筹集爱心款的模式十分赞赏。他指出,志愿服务组织的运行,也需要有“造血”功能,这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可持续运行的保障,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的这一创新举措值得社会各志愿服务组织学习借鉴。他对陈兆福一心倾注志愿服务事业的善举表示钦佩,对陈兆福几十年如一日投身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社会的善举高度赞许,并希望闽北大地能涌现更多“陈兆福”式的志愿者。

跟以往一样,领到慰问金的陈兆福非常开心,并表示将慰问金捐给协会作为2022年的管理经费。陈兆福说:协会更需要经费的支持,是协会这个平台给了他发光发热的机会,所有的荣誉奖励都应该属于协会,希望这笔钱对协会今后的管理工作有所帮助,公益之路越走越好。今后,他也会再接再厉,尽己所能、用己所长,带动影响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在第五届福建省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张宝光的家中,黄益水与张宝光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

张宝光说,当时什么也没有多想,就是想要阻止更多的人被伤害,用尽全力将伤人者压倒在身下。

张宝光见义勇为重伤救治后,留下了后遗症,随着年龄的增大,每月需购买药物、做复健。黄益水鼓励他要乐观面对生活、保持良好心态,并叮嘱他注意身体,

黄益水表示,张宝光在面临歹徒蓄意纵火,英勇搏斗的善举值得全社会学习,社区、街道和区委文明办要落实好各项礼遇政策,主动为他们提供服务,及时送上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和学习道德模范,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26日下午,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一行到建瓯市对当选福建省第三道德模范朱玉校进行了慰问,并送去了春节慰问金,让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群体深切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朱玉校家中,慰问组人员详细了解朱玉校近来生活状况,肯定了他用善行义举积极传播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崇高精神,勉励他继续大力发扬模范好人精神。朱玉校老人也表示,虽然自己年纪较大,生活也比较困难,但将继续努力践行道德规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崇德向善,树立好身边榜样。(南平文明之光综合)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春运“暖冬行动” 温暖回家路

1月24日,为切实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南平市公路中心和延平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