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正文

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2-03-25 11:08: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引导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的重要作用,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南平市志愿者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严格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和各项规定,科学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做好疫苗接种,按要求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使用公勺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亮码测温。

二、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和动态,积极宣传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传递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三、有序参与志愿服务。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统一调配,切实做好岗前培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就近就便到居住的社区、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引导、扫码测温、人员登记、消毒杀菌、卫生清洁、物资分送等工作。

四、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自觉做到并劝导身边群众“喜事缓办、白事简办”,不聚餐、不宴请,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群众自觉革除陈规陋习。带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关心近邻,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心理情绪。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立足实际、各尽其长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扎实的举措,同心抗疫、共筑防线,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 南平市志愿者协会

   2022年3月25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19个“长者食堂”投入运营

浦城县共有19“长者食堂”投入运营,覆盖全县19个乡镇(街道)。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